close

20100825又在憂鬱  最近有人問我一個問題:「毛毛你覺的我看起來像不像壞人,我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

 

其實我一直很不會看人....就像八里的命案,我一直覺的那三個嫌犯長的一點都不像壞人,甚至到了謝依涵已經承認自已殺了人了,我還是覺的不可思議!!,那個女孩長的白白淨淨人很好的樣子聲音也甜甜的怎麼可能敢拿起刀子刺的下去。我甚至覺的金正恩長的還滿可愛的,不像會進行血腥統治的人。但是事情往往不和表面那樣,好人壞人真的光靠臉就能知道嗎?但是我真的覺的大家都長的非常好人臉...,我看真的該去學一下怎麼看相了,不知道世面上買不買的到教人判斷好壞人的面相書!

 

回到那個人問我的問題,或許我太誠實了,我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問題,對我來說情、理、法的順序還滿明確的,事情的發生有一定的原因,真的到無法原諒的時後還是該走法律就走法律吧!!沒有因為長的像好人所以就要原諒對方,不然就當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什麼事都不知道算了吧!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你覺的我看起來像不像壞人這句話竟然常常出現在我的腦海裡,壞人的判定到底是什麼東西,看到壞人到底要怎麼做才對呢?我很喜歡孔子的一句話,孔子說「父為子隱,子為父隱,直在其中矣」有時後如果對人有一點點側隱之心,或許世界會更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里 命案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