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勞工薪資真的只有新鮮人的起薪22K問題嗎?

 20100825     

聽到總統今天說新鮮人都有26K以上讓我覺的好羡慕呀,現在這份工作好像也不到26K而且我不是新鮮人了,有點慘說XD,想我家有四個小孩人人沒到30K都要跟爸媽伸手再拿20K嗎?還是改找老公拿(夫:裝睡中)

 

在南部我知道有很多人在工作滿一年後薪水沒調整的人非常的多,甚至是低薪加上職務加級、公司紅利外加全勤才會到19840最低薪門坎的也有不過在報薪資的時後通通都是報最低,電視上當然大家會說,這麼爛的工作就不該再做下去,應該要離職!!,可是一年到頭換工作的人會不會讓別的公司覺的自己沒定性?而爛工作才會有缺,找上市公司好像也一樣,就是最低薪資這樣說來22K也還算很客氣吧,就只是什麼時後決定做和不做而已,你要讓辛苦的父母再養多久?

 

常聽到人說要懂的進修,可是勞工下班時間很常卡在晚上6點半到晚上8點半,光是想洗個澡後看個書都會睡著,周而復駛。每個時代的勞工都很辛苦的。更不用說是上班打卡下班責任制的工作了,工作外就休息想花錢都困難!存錢的好所在..........orz

 

如果真的要投訴公司是要以真名去投訴,但是誰投訴的真的打聽不出來嗎?公司請旁人去問應該都可以知道,光是知道姓~數一數都知道是誰,由此可知國民教育是很成功的,每個國民都有推理能力和解題能力

 

而保障勞工的勞保是勞工的守護神,偏偏制訂勞保的人又不適用勞保,而是相對優沃的公保,看來希望制定一個比較符合勞工利益的勞保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人是自私的動物為別人替想的人都屬難得,難怪人家說身在公門好修行。最近連原先一直說自已考運不好的年青朋友最近也跟我說也覺的自已該去考公家機關要買參考書去了,一邊工作一邊唸書一邊考公職,大家都想考公職可見公家機關真是一個好地方。

 

本來想沒有情緒的寫完但是好像有點像抱怨文XD!!就這樣吧!再深入的話就真的變成全抱怨文了這只是毛毛的喃喃自語,如果有人有什麼好建意的話我們一起上疏給萬能的天神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2K 薪水 新鮮人 勞工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